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关帝庙和张居正故居五一节期间门票违规查处情况的通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13

  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关帝庙和张居正故居景区“五一”节期间门票违规查处情况的通报:

  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关帝庙、张居正故居景区违反物价部门相关规定,未实行节日门票调整价格,特别是关帝庙景区搭售佛像金卡,变相提高票价,其性质十分恶劣。同时,关帝庙景区未按规定程序设置和发布官方微博,擅自同意员工自行申报和运营所谓的“荆州关帝庙”官方微博,在网民、游客投诉关帝庙景区变相提高门票价格时,从个人的角度与网民“打口水仗”,使网民和游客产生了30元门票享受终身免费的误解。严重损害了广大游客的利益,造成了极坏影响。为维护集团公司和景区的品牌与形象,严肃纪律,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公司景区管理专班、关帝庙景区、张居正故居景区予以通报批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作书面检查;对关帝庙景区经理蒋圣熹予以通报批评,并在公司大会上作深刻检讨。对“五一”期间搭售佛像金卡,游客可以凭卡到景区退款。关帝庙景区在整改未到位之前,暂停售卖门票。同时,立即关闭所谓的“荆州关帝庙”官方微博。各相关部门和景区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深入自查,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规范经营,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另据荆州区物价局关于荆州关公馆景点门票价格的批复,同意核定荆州关公馆景点门票价格等规定如下:

  一、荆州关公馆景点门票价格核定为每人次20元;

  二、上述门票价格对现役军人、残疾人、1.2米以下儿童、年满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对学生和60周岁以上不满70周岁的老年人实行半票;对旅行社等团购门票的优惠,不得超过门票价格的20%。三、景点应在显著位置公示门票价格、服务内容、优惠政策和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