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老年合唱团放歌国家大剧院 揽获四项大奖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5-27

  金韵之春艺术团团员在国家大剧院门前合影。

  民俗气息浓厚的《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气势雄浑的《龙的传人》……20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荆州市群艺馆金韵之春艺术团用优美的歌声、精彩的演出打动了全场观众,一举获得包括明星金奖、优秀组织奖在内的四项大奖。

  合唱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

  20日,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暨第五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之星邀请赛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我市群艺馆金韵之春艺术团受邀参加。

  据金韵之春艺术团艺术总监马有成介绍,这个比赛是经过层层选拔的,早在去年9月,他们就代表荆州参加了湖北省第8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并获得了银奖,也是因为那次比赛,让他们获得了站在全国性舞台上演出的机会。与他们一样,参加本次比赛的另外18支队伍也是在本赛区经过多次海选后最终获得参赛资格。面对这些精英团队,原本信心满满的金韵之春艺术团,不禁没了底气。18日,参加本次比赛的58名团员,到达北京后顾不上歇脚,就直接奔赴彩排现场开始训练。“我们一遍又一遍的排练,直到不出丝毫差错,大家心里才踏实了。”马有成说。

  “这是我们合唱团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圆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歌唱梦,所以大家在现场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马有成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最终如愿获得了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暨第五届七彩夕阳全国中老年合唱之星邀请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挥奖,同时,他们准备的两首曲目都获得了明星金奖。

  歌声里的情感发自每个人内心

  金韵之春艺术团成立已经快5年了,发展至今已有70多名团员,在他们的队伍里,大多数人都是各企业单位的文艺骨干,实力不可小觑。大家因为这份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年龄最大的已有72岁,最年轻的40岁,但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们仿佛都是追梦的少年,不知疲惫,永远年轻。

  据金韵之春艺术团团委胡国华介绍,他们每个星期都要在群艺馆集中训练三次,风雨无阻,每次训练最少2小时。

  胡国华加入该团队已经2年多了,现在已经和其他成员成为了一家人,起初他并不知道这个团队,一次偶然他从一个小区经过,深深被小区门口的歌声所吸引。“那次是一个美妙混声合唱,我仿佛被歌声带到了另一个世界,感染力非常强,我一听鸡皮疙瘩就起来了。”胡国华说,至今那个歌声都还让他记忆犹新。也是因为那次经历,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艺术团。

  而这次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胡国华认为和团队歌声的感染力是分不开的。“那种情感是发自每个队员的内心,我们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相处和睦、融洽,歌唱当中不自觉地就将那份情感与感染力释放了出来。”胡国华说。

  将与其他兄弟团队进行交流

  金韵之春艺术团每年都参加我市大大小小的文艺演出,是我市新春音乐会、消夏艺术节的常客。自去年参加了湖北省第8届中老年才艺大赛后,他们的实力慢慢显现,今年又顺利获得了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机会,并夺得金奖,可谓是一举成名天下知。

  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不小的荣誉,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就此满足。据胡国华介绍,他们参加本次比赛也交到了不少朋友,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歌唱爱好者。下阶段,为了让自己团队的实力不断提高,他们计划与其他省市优秀团队之间加强交流。其中,新疆建设兵团六师艺术团、西安市群艺馆艺术团、荆门市中老年合唱团就在参赛期间和我市艺术团建立了良好关系,他们希望来到荆州开展艺术交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