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职工排舞7月1日开赛 27支队伍530人参赛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30

  第十四届省运会职工排舞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7月3日闭幕。27日,记者在长江大学体育馆看到,荆州代表队老年组、中年组、青年组正在加紧集训,进行赛前冲刺准备。

  据悉,此次比赛赛制为名次赛,共27支队伍530人参赛,其中地方组13队,企事业组14队,属于地方组的荆州队共18人参赛。此次比赛将决出4个团体第一和36个单项第一。

  长江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宋永晶是荆州队的教练员。训练现场,她说,目前,参赛队员已经进行了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同时,职工排舞主要是看舞者的步伐清晰度,通过动作的编排和服装的设计,加强舞蹈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记者了解到,排舞源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西部乡村舞曲,起先用吉他和拍手的方式起舞,随着时代的发展,又融入了欧洲宫廷和拉丁式的舞步,舞步多元,风格创新,简单易学,是一种既可个人独享,又可与团体共乐的舞蹈。跳舞时人们排成一排,简单易学,老少皆宜。排舞自2002年开始引入我国,目前已作为一项新型大众健身项目风靡全国。(记者李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