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利院无臂女孩刘三华 用双脚追逐游泳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3

视频 聚焦省运会:坚强女孩刘三华 用双脚追逐游泳梦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飞)随着省运会各项赛事的展开,公安县麻豪口福利院长大的无臂女孩刘三华也正抓紧备战,她将作为我市残疾人游泳队的一员,参加省运会相关项目比赛。

  眼前这位正在教刘三华游泳的教练叫艾勇,国家级游泳教练员,曾担任残疾人国家队总教练,多次带运动员出国参赛、培养出江福英等数十位奥运金牌运动员。

  虽然在此之前,艾教练从未看见小三华下过水,但小三华身上的某些特质依然吸引了他。

  艾教练的学生江福英,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女子100米仰泳S6级的决赛中,摘得铜牌。女子50米蝶泳S6级决赛中,以38秒44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由于身体因素,小三华刚开始在水里很难找到平衡,而距离省运会残疾人游泳比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游泳是个手脚并用且密切配合的动作。没有双臂,等于一头栽进水中,困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小三华并没有退缩。看到小三华在训练中不时被泳池的水呛到,公安县麻豪口福利院院长、“荆州好人”刘德芬的女儿张洁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张洁也希望这是三好人生的转折点。

  【编后】:在这里,我们唯有给小三华送上一份祝福,希望她在朵朵浪花中,不退缩不放弃,畅游前行,追逐自己的理想。也许,她就是荆州的第二个江福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