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通报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31

视频 荆州市纪委通报四起“升学宴”典型案例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期,荆州市纪委会同有关单位对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和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无视纪律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现将4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14年7月15日下午,监利县城市客运管理所副所长付亚以女儿考取大学为由,在监利县城区某酒店违规宴请同事、朋友3桌;

  2014年7月25日下午,沙市工商分局江岸工商所副所长管文军以女儿考取大学为由,在沙市区某酒店违规操办“升学宴”18桌;

  2014年7月25日下午,荆南中学教师陈辉平以儿子考取大学为由,在荆州某酒店违规操办“升学宴”14桌;

  2014年7月25日下午,荆州区妇幼保健院医生范瑾以女儿考取大学为由,在荆州某酒店违规操办“升学宴”10桌。

  上述4起典型案例,违反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的暂行规定》和市纪委《关于狠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收钱敛财歪风的通知》精神,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市纪委已责成相关地方和单位按照党纪政纪条规,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取消相关单位本年度有关评先评优资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狠刹“人情风”,是市委顺应群众呼声和期望,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在当前高考升学的重要时期,市委对相关纪律规定反复强调,一再告诫。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担当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警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那些把党纪国法置若罔闻的人,把市委三令五申当成“耳边风”的人,心存侥幸还不收敛不收手的人,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市委、市纪委相关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升学宴”歪风,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