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明察暗访整治“中梗阻” 两个月发现问题32起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8-21

  专项整治“中梗阻”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由纪检监察牵头,市直多部门组成“中梗阻整治”专班,逐一排查本系统的“梗阻”问题,明察暗访行政审批环节、行政执法环节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6月以来,全市共组织暗访27次,发现问题32起。

  通过公众诉求渠道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公开举报电话(市长热线:12345,市监察局:8459347,市优经办:8269555),提倡实名举报。整治活动开展至今,公众诉求平台、市优经办、市“中梗阻”专项整治活动小组办公室受理,转办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线索21件,办理完毕20件,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涉嫌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件。洪湖市组建了“中梗阻”暗访督察组,对全市签约工业项目和群众办事审批过程全程跟踪录像,对出现问题的当事人通报批评、免职、曝光。

  市治庸办通过明察暗访,对石首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吴某利用职务之便拖延、推诿、刁难服务对象,收受服务对象财物等6起典型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查处。市监察局对荆州市汛发土地交易中心涉嫌强制指定代理、江陵县房管局违规收取房屋评估费3.8万元的问题进行查处,给予江陵县房管局主管副局长易某某行政记过处分。洪湖市对该市渔政局办理水域摊涂抵押贷款业务时变相指定评估公司等问题进行整改。公安县对举报该县个体私营协会违规收取2000元企业会费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公安县纪委、监察局下达了监察建议书,并收缴超标准超范围收费5万元。石首市对4件反映中介机构损害群众利益、强制收取会费等违纪违规问题正在进行调查核实。松滋市、监利县也正在对一批反映中介机构违纪违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记者周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