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济三季报 元至九月荆州外贸进出口12亿美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实习生龙婧)今年前三季度,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环境下,我市外贸出口逆势上扬,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但我市外贸出口结构欠优,总体形势不容乐观。

  四机厂是我市出口龙头企业,企业生产的快移快装钻机、低温石油装备、自动混浆水泥车、大功率压裂机组等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现在产品已出口北美、南美、中东、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来,四机厂在国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创新销售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在7个国家派遣驻外代表,在5个国家建立售后服务中心,目前公司出口南美市场维持稳定,印尼市场持续增长,俄罗斯市场渐趋活跃。今年元到9月,外贸出口达到5.1亿元,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除了四机厂的机电产品,今年来,南美、中北美、印度、巴基斯坦等国际市场对乙酰甲胺磷、精胺等产品需求旺盛,沙隆达外贸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出口2.37亿美元,同比增长11.86%。

  元至9月,荆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其中,进口2.48亿美元,同比增长41.1%;出口9.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出口总量居全省第5位,增幅列全省第7位。

  荆州市外贸进出口中,化工、机电产业占主导地位,化工产品出口占总额的六成,机电产品出口占总额的两成。另外,一批招商引资企业外贸出口开始发力,电子产品和加工贸易出口成为新亮点,农产品出口品种增加,出口领域扩大。伟特电子前三季度出口1076万美元,今年全年出口有望突破1500万美元;农产品出口品种增加,宇祥公司禽蛋类产品出口达956.5万美元,增长了24%。

  虽然荆州市前三季度外贸出口增长速度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但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外贸出口结构欠优,农药主要在非洲、东南亚,市场还拓展不够;染料化工产品也主要集中在印度、孟加拉等西南亚国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