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房产局:徐东小区公租房申请11月30日截止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1-28

  上线时间:11月27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房产管理局

  市房产局副局长童克忠,市住房保障中心书记王中云,市房屋产权市场管理处副主任李显江,市房产局荆州分局科长谢章明

  主持人:米兰

  市民:我居住在燎原房产局的公房,这里的房子什么时候改造?我现在年纪渐大,身体也不好,希望能换一套带有卫生间的公租房。

  童克忠:燎原这一片房改政府已有计划,但因为项目的规划需要上报省进行审批。尤其涉及到公房这块的旧危房较多,也需要大规模的改造。每年国家政策是有限的,需要分期分批来组织实施。目前估计要等到2017年改造计划才能完成,等省里下达通知后才能开始实施。

  主持人:若是想申请公租房的片区有限制,那市民还可以到别的片区申请公租房吗?

  童克忠:可以。中心城区分荆州区、沙市区和开发区三个片。只要在辖区范围内符合申请条件的居民都可以申请。

  主持人:对公租房有需求的市民,现在可以开始做哪些准备工作?

  王中云:徐东小区公租房的项目共有407套,从今年11月初开始登记申请,11月30日截止。有这方面意愿的市民,请在截止期前抓紧递交申请了。

  市民:我们家是房改房。当初单位登记那段时间,我正好将房子租住给别人了,但登记时却误把租户登记为我爱人了,以致房产证的名字是他人的名字,单位工作人员回答称“登错了”。已经10多年了,现在我无法改掉这个名字,也无法销掉房产证的他人名字。我应该怎么办?

  李显江:您得搜集相关资料,再通过单位找房改办,把申请变更后我们再来跟您进行更名登记。

  市民:我是荆州花园三期住户,开发商说统一房产证办理要收取1000元钱。我想问下,这个收费合理吗?我能自己去办理房产证吗?谢章明:如果是本人请中介办的,对方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但费用是多少,还有待查询。我们来与开发商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后跟您及时回馈。记者江维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