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交通安全日 荆州学校师生演练校车安全逃生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2-02

  为什么要乘坐校车?乘坐校车有哪些好处?为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昨日,荆州区交管部门在辖区一远郊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新配发的校车,实地宣讲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校车事故发生后的逃生演练。

  交警向学生们介绍,校车的“长鼻子”造型可有效降低发生碰撞后司乘人员的受伤系数。相较以往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方式不再停留在书本和电脑屏幕上。

  据了解,新校车上配有GPS记录仪和多个监控探头,学生们上下校车时,只需像刷公交卡一样刷一下,家长的手机上就会收到孩子的及时动态,家长也可通过手机软件,实事监控校车的行驶状态和车内画面。

  据了解,校车与其他车辆不同,除常规的安全锤还有换气通道可供逃生外,在车门受碰撞无法开启时,车辆后侧预留了一扇应急逃生门。在现场,师生参加了校车发生事故后的逃生演练。“事故”发生后,司机快步跑到车厢后侧,掰开逃生开关,应急通道随之开启,车上的学生接连跳下车,被老师转移到安全地带。

  大学生志愿者既当宣传员又当交通安全员

  为深入推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30日上午,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联合长大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在东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

  当日上午8时30分,长大工程技术学院的14名志愿者早早来到东门岗亭,民警结合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介绍了宣传劝导重点以及劝导的方法和技巧。

  虽然当天天气比较寒冷,还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向过往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日宣传资料,劝导、制止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帮助老人、小孩等需要帮助的群体。

  小交警萌言萌语为爷爷奶奶讲安全

  近日,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四中队民警来到辖区少年警校,携手“小交警”向学生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该中队结合今年“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针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爷爷奶奶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这一情况,携手辖区天筑小学的少年交警们,共同开展“我为爷爷奶奶读交通安全”活动。

  活动中,民警带领小交警向前来接学生的家长发放宣传资料,重点围绕接送学生过程中的文明驾驶、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讲解。小交警稚嫩的声音、质朴的语言,让家长深刻认识到,在接送学生过程中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随意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明确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驾驶员集体签名倡导文明交通出行

  为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多举措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热潮。该大队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提示资料等方式,积极为车辆驾驶员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安全应急处置知识,提高驾驶员群体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倡议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发现身边的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和减少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该大队通过组织辖区客、货、危化品、校车、出租车等重点驾驶员,开展“宣传日”集中倡议签名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重点企业、社区,结合人群特点,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