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将自主运营城际铁路 获绝对控股权

来源: 楚天金报 2014-12-23

  昨日,武汉铁路局与省铁路投资公司在汉签署湖北省城际铁路股权置换协议。协议生效后,省铁路投资公司将绝对控股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我省开始自主运营城际铁路。

  湖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由铁路总公司和省政府共同出资成立,各占股50%,用于修建、运营我省城际铁路。目前,已建成通车武汉至咸宁、黄石、黄冈三条城际铁路,并在建和规划武汉至孝感等16条城际铁路。根据国家深化铁路改革的要求,铁路总公司逐步从地方铁路投资中退出。为此,我省用所持有的沪汉蓉等国家铁路的股份与铁路总公司置换,获取对城际铁路的绝对控股权。

  省铁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高平表示,股权置换后,我省将自主管理城际铁路的运营,这有利于我省集中精力搞好城铁管理、培养专业人才,并为后期城铁的布局、运营积累经验,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管理制度,更好发挥城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