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商务局:我市近5年货物贸易直线增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2-30

  上线时间:12月29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商务局

  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福鑫

  主持人:米兰

  主持人:商务局对外贸管理有哪些内容?

  李福鑫:主要有外贸进出口业务和口岸发展。

  主持人:现在我们荆州市对外贸易现状如何?

  李福鑫:今年以来,对外贸易工作取得很大进步,特别是货物贸易,连续5年都是两位数增长。壮腰工程下,各部门的合作和各行业的努力拼搏,保证了出口的稳定增长、产业结构更优化。货物贸易方面,2013年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了13.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8.89%。今年1月至11月,我们进出口达到了1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93%。其中,出口达到了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5%。出口规模在全省地市州排第5。今年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出口目标是12.6亿美元,目前完成了92.2%,今年我们如期完成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局里日常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李福鑫:在管理方面,我们主要依靠外贸工作联系会议,联系会议是政府的一个平台,我们每年都要开展几次联系会议,集中为企业解决一些进出口方面的突出问题。在规划方面,我们推出设施、口岸、保税物、货物贸易市场、技术贸易市场、服务贸易市场,我们年初统一制定规划,年底结账;在资格管理方面,不管国营还是直营,都可以进行进出口贸易,但都必须取得经营资格,在商务、海关部门备案;对经营活动的不同环节、不同层次进行贸易管理;对原产货物加强管理;加快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进行管理等。(记者江维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