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公路铁路进入节后客流高峰 多地迎降温降雨天气

来源: 湖北日报 2015-02-23

  湖北日报讯图为:22日,旅客在湖南衡阳火车站乘车出行。

  图为:22日,旅客在广西河池市罗城县汽车总站候车。 (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22日电22日(正月初四),全国公路、铁路进入节后客流高峰。铁路22日预计发送旅客770万人次,公路近4000万人次。

  21日(正月初三)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61.9万人次,同比增长17.0%。其中,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45.8万人次,同比增长19.1%;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03.2万人次,同比增长4.0%;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3.1%;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7.0万人次,同比增长25.0%;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54.4万人次,同比增长20.7%。

  节后余票情况:广州地区往全国各地的长途车票较为紧张,短途高铁车票余票较多;上海开往汉口的动车组列车余票较多;成都地区开往上海、广州方向车票紧张,往其他各方向长途列车均有余票。

  公路方面,22日全国共投入大中型劳动车辆约76万辆,发送客车约228万个班次,完成客运量3938万人次。 22日8时至24日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此外,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降温幅度超过6℃;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等地有5~6级风,阵风7级;渤海、渤海海峡的西北风将有7~8级。中央气象台22日6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和暴雪蓝色预警。

  未来两天,23日8时至24日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中西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东南部和华南北部局地有大雨。

  24日8时至25日8时,甘肃中部、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陕西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中南部、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湖南西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西部地区有4~6级风。

  又讯据公安部交管局研判,从大年初五开始,各地将迎来节后返程出行高峰;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国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随着雨带南压,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雨势会有所增加。路面湿滑、车辆增加将影响出行畅通,同时也给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员在岗、全力保障节后返程交通安全。

  同时,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要提前规划行程、避免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车、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注意了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安全提示和出行建议,配合民警的指挥疏导,文明驾车,安全返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