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政服务窗口新年新速度 半天受理各类事项1000余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2-25

视频 上班第一天 窗口服务“蛮拼的”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七天长假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一天,众多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员等等,告别家人,再次回归熟悉的岗位。新年上班后的第一天,他们有哪些感受?相比平时,又有哪些不同?一起去看看。

  徐兰兰是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外交流的日渐频繁,前来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从上午8点半开始,她就一直在忙个不停。

  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的5个窗口当中,徐兰兰是公认办事速度最快的一个。上午10点,距离上班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她就已经为40多名前来办事的群众办好了手续,业务量占到全科室的1/4以上。几乎是每5分钟就办完一个。

  为了工作努力付出的不仅是徐兰兰,作为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最繁忙的科室,出入境窗口每天要办理的证件数量都在数百件以上,尤其是在几个传统节假日,办证量更是急剧飙升到每天1000件以上。今年春节期间,为了不耽误市民们出行,他们更是从初一到初五连续加了好几天的班。

  走出人声鼎沸的出入境办证大厅,记者又来到了另一个业务相对较多的窗口——位于四楼的工商服务大厅,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平常十分热闹的地方,此时仅有一位前来办理企业注册手续的群众。

  尽管只有一位办事群众,但窗口的工作人员依然热情地受理了刘健的办证需求,短短半个小时之后,刘健就如愿以偿地完成了公司的注册手续,并顺利拿到了工商注册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证等文件。

  无论人多还是人少,都要坚守岗位、认真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为荆州市地方政务服务最重要的一个窗口单位,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年共受理各类事项38.07万件,办结38.09万件,并顺利推行了企业注册一表通等便民服务事项,为荆州经济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截至今天中午12点,荆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年第一天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证照办理等事项1000多件,办结970多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