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何王庙长江故道来了4头鄱阳湖江豚 总数增至8头

来源: 长江日报 2015-03-24

  图:今日将要被运往何王庙的2头江豚,已经结成了伴,形影不离。记者高宝燕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韩玮)今天下午,江西鄱阳湖又将3头雄豚和1头雌豚运至何王庙保护区。首批入住新家的两头雌豚有了伴儿。

  昨晚6时,4头江豚结束在鄱阳湖的最后一餐,当地渔民依依不舍地向它们告别。负责喂食的工作人员称,经过几天的暂养,彼此已经有了感情。有时刚一拿着鱼食走进网箱,就有江豚游拢上来。特别是一头绰号为“花头”的,胃口特别好。

  据介绍,第二批江豚运输从早上7时开始。在此之前,要完成这4头江豚的起水工作。为了避免运输过程中发生意外,车队共有3台车,两台江豚运输车和一台后备车。运输过程中科研人员全程看护,车队前后仍有警车保驾。

  为了全方位展现江豚的搬家过程,此次运输,本报特联合武汉智能鸟无人机公司对现场进行跟踪拍摄。

  26日,最后两头江豚也将出发,届时,何王庙保护区的江豚将增加至8头。

  据了解,此次迁地保护行动,江西都昌共预先暂养11头江豚。其中8头完成乔迁后,剩余3头江豚将重归鄱阳湖怀抱。

  链接>>>

  怀念“百豚逐船”之景

  居民盼保护区内江豚越来越多

  连日来,入住监利何王庙保护区的两头江豚成了明星,当地居民知悉保护区来了新成员,纷纷前来观看,并拍照留影。

  21日以来,连续3天,都有大批居民或自驾或步行到何王庙保护区观看在网箱内暂养的江豚。“好可爱,肥嘟嘟,好久没看到江豚了。”它们的到来让不少居民欣喜。

  为了减少对江豚的打扰,在江边的浮台上,工作人员竖起“游客止步”的标牌,这让不少想亲近江豚的居民无法靠近,不过大多数人都比较理解,只远远站在高处用手机拍下江豚冒出水面的身影。

  经常到监利长江边钓鱼的吴保洪说,小时候,监利江段有很多江豚,他钓鱼时经常能看到一头头江豚跃出江面,“我曾看到一两百头江豚追着船跑的场面,好壮观”。

  这次,鄱阳湖的江豚搬家来监利,吴保洪很高兴。他说,何王庙故道不仅水质好,周边渔民也都陆续上了岸。没了渔船的干扰,江豚们十分安全。他希望,保护区内江豚变得越来越多。

  (记者韩玮黄师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