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税收优惠范围扩大到2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为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继2014年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文扩大对小型微利企业扶持力度以来,今年国家又出新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范围再扩大,减免税额预计增两成。

  位于荆州开发区的联丰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保温瓶的小微企业。公司财务部门预算,按照去年的经验情况,今年的利润大约在15万元左右,如果按照去年低税率的优惠政策计算,企业可以享受所得税减免7500元;按照今年的新政策,企业可享受更多的税收红利。

  荆州市联丰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会计江军介绍,按照2015年的新政策计算,将税收的优惠范围扩大到20万元,他们可以享受减半之后的减免所得税是22500元,跟2014年的政策比,可以多减免15000元。

  国税部门预测,荆州因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范围扩大而受惠的企业大约有100户,全市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税额将由800万增加至960万元,增长20%。

  据了解,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主要惠及年纳税额低于2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具体纳税金额是将企业收入减半计入纳税所得额,然后按照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除此之外,新政对小微企业判定指标中的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的计算方法,将由全年月度平均值改为全年季度平均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