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进入长江中游城市群 湖北有13个市入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共31个市。作为国家批复的第一个跨区域城市群规划,涉及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共建、公共服务共享、深化开放合作等多个方面。

  长江中游城市群有哪些“小伙伴”? 3省31市

  长江中游城市群是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规划范围包括: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孝感市、咸宁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岳阳市、益阳市、常德市、衡阳市、娄底市,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鹰潭市、新余市、宜春市、萍乡市、上饶市及抚州市、吉安市的部分县(区)。

  长江中游城市群如何发展?

  四大战略定位

  中国经济新增长极,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先行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

  两大发展目标

  到2020年,长江中游城市群整体经济实力明显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30年,发展成为我国经济增长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城市群。

  长江中游城市群亮点有多少?

  多中心格局

  强化武汉、长沙、南昌的中心城市地位,引领带动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协调互动发展。

  消除城乡户籍壁垒

  逐步消除城乡区域间户籍壁垒,允许高校毕业生在就(创)业基地落户。

  城镇公共服务全覆盖

  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在农村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规范接入城镇社保体系,保障随迁子女享有受教育权。

  构建无障碍旅游区

  整合发展沿江旅游线路,共同打造高铁旅游走廊等精品旅游路线和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实施旅游信息互通,探索推行旅游“一票通”。

  探索“医保直通车”

  制度促进基本医疗保障政策对接,探索实施异地就医结算和“医保直通车”制度,逐步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实现通关一体化

  推动沿江通关协作,实现区域通关一体化,支持在条件具备的地区按程序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

  建设快速铁路网建设杭州经长沙至昆明、合肥至九江、南昌至赣州、赣州至深圳、九江至武汉、武汉至西安、怀化经邵阳至衡阳、重庆至郑州等铁路;建设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等城际铁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