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18国道直通西藏 改扩建工程今年上半年开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园艾冀)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中国西藏境内已有20人遇难、20多万人受灾。灾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其实在荆州境内就有一条道路能直通西藏,那就是318国道。318国道做为贯穿祖国东西的大动脉,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荆州的经济振兴做出巨大的贡献。

  318国道上的石桩上面写着318国道1163,这个意思就是从318国道的起点,上海人民广场到荆州这个地方,经过了1163千米,沿着318国道往西可以到达终点西藏的友谊桥。据了解,318国道全长5476千米,穿越整个中国东西部,途径7个省份,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国道。

  318国道在荆州境内全长50多公里,起于丫角,终点在万城大桥。2012年,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被纳入湖北省“十二五”交通重点工程之一。

  荆州318国道建设指挥部高级工程师徐浩说,318国道荆州段改扩建工程,全长52.19公里,起点是观音垱镇的枪杆村,路线走向是从枪杆村出发沿老路走到关沮镇,越过长湖,过长湖大桥,再跨引江济汉工程,向北走经过二广高速,经过荆沙铁路,与207国道平交,再往南走,跨沪渝高速公路,再到太湖,止点到太湖与老318国道相交。

  318国道在荆州境内是穿城而过,因此不仅是国家交通道路,还要承担城市交通功能。据统计,目前318国道年平均昼夜交通量达到15000台,路面情况不太理想。

  徐浩说,这条路现有的交通量非常大,既不能满足我们现行的国道要求,也满足不了城市的需求,根据国家改扩建国道的规划,基于荆州城市向北延伸的总体规划考虑,就有了这样一个外环方案。

  徐浩介绍,318国道改扩建工程技术标准定为一级公路,新建路段38公里,路宽24.5米,全部用沥青路面。目前,工程设计,招标,征迁工作都在进行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工期约为3年。

  据了解,318国道是中国乃至全世界一条美景高度密集的景观长廊,揽括平原,丘陵,盆地,高原景观,包含了江浙水乡文化,天府盆地文化,西藏人文景观,拥有从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一路惊险,绝美,雄壮的景观,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在2006年评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