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朱渝)“要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作风保证,为加快荆州振兴提供法治保障。”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如此强调。

  5月5日,荆州市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各县市区司法局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荆州开发区分局局长、市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和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欲海无归路》,学习了《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的评论员文章,传达了省委、市委和省司法厅有关会议精神,对司法行政系统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各地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活动的情况,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做了动员讲话。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思想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让遵规守纪成为新常态;要强化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篱笆,让制度管人成为新常态;要加大惩处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让高压反腐成为新常态;要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岗双责”的浓厚氛围,让履职担责成为新常态;要深化作风建设,养成“纪律严明”的良好习惯,让纠正“四风”成为新常态。

  今年5月是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荆州市司法局围绕“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的主题,根据上级要求和司法行政系统的实际,及早谋划,精心安排了九项活动:一是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暨“守讲树”活动推进会;二是为全局同志发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进行集中学习与自学;三是开展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四是以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初任公务员为重点,打造反腐倡廉“教育链”;五是组织观看《贪途欲海无归路》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开庭等进行警示教育;六是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七是开办学习宣传专栏,刊发心得体会文章;八是大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九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了营造浓厚氛围,荆州市司法局还专门制作了宣传展牌,并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