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尼泊尔再发强震西藏震感强烈 荆州籍战士坚守边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昨天(5月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的地震,导致65人遇难,约1200人受伤。中国西藏也有强烈的震感。

  尼泊尔内政部称,截至目前,4月25日的强震及余震已经导致8216人遇难。比起此前的8.1级大地震,昨天的震中离中国更近。由于地震造成道路再次中断,如今位于中尼边境地区的樟木镇已再度变成一座“孤岛”。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驻守西藏聂拉木边检站的荆州籍边防官兵。关天文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仅有22公里的聂拉木县樟木镇震感强烈,周边山石滚落,边防官兵迅速撤离了营房,并在空旷地带集结。

  地震发生时,有部分尼泊尔灾民逃到了聂拉木边防站,驻守的官兵也将这些灾民安置到了营区。受地震影响,318国道聂拉木县城到樟木镇道路再次阻断。同时,聂拉木县城电力供应也再次中断。

  目前聂拉木的受灾群众基本上都转移到了其他地方,只有部分官兵还留在边防驻守。居民撤离后,边防官兵对受损的房屋都贴上了封条,同时保护屋内财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