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倒计时荆州考生应如何复习 专家:保温是关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董奥)马上就要高考了,在这仅剩的一点时间里,考生们应该怎么复习才能收获最好的效果,考试期间又有哪些考试技巧呢?今天,记者专门找了专家给广大家生支个招。

  备战高考,一般来说,在高三开始之初,就已经开始了。在备考的近一年时间里,绝大部分考生都做了充分的复习。眼下这个时期,更多的是保温的过程。

  虽然距离高考只有三天的时间了,但如果能够好好利用这三天,还是能收获不错的效果。

  象棋中,有一招叫舍车保帅,在高考复习的这最后三天时间里,也同样适用。因为时间有限,在这最后复习的过程中,考生们应该有所侧重,以往不擅长的题目,弄不懂的题目,在这个时期,可以考虑放弃了。

  除了考前的这三天时间,在高考期间,考生们也可以抓紧时间进行复习。这个时候,多看看自己的改错本,会有很好的效果。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这个时间段,考生们就不要再做题目了,特别是一些难题,生僻题。进入考场后,考生们要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并在脑海里搜索相关的知识网络。

  除了考知识,高考考的也是心态。心态的好坏,有时直接影响高考的发挥。因此,良好的形态对于高考非常重要。

  刘老师介绍,在前段时间,他们已经在高三年级各个班上了心理辅导课程,绝大部分考生的心态都还算轻松。

  除了考生,家长的心态调整也很有必要。因此,刘老师建议考生家长,千万不要因为高考的到来,而改变以往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和平常一样就是最好的方式。

  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希望考生们保持一颗平常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祝愿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