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干警凝聚荆州力量 坚守东船救援第一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6-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东船事件发生后,荆州市政法系统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投入公安民警1534人,武警消防官兵、预备役部队1090人,连续作战十多个日夜。在救援一线,这群最可爱的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越是艰难越向前,展示了荆州担当、荆州力量、荆州精神。

  李仁义和何才升,都是荆州市公安局信通科的民警,像这样一个检查传输天线的工作,他们每天都要反复进行30多次。这对已经年近花甲的两位老警员来说,可并不轻松。

  在车内,还有几十部电台和设备需要24小时监控跟调试。所有这些繁琐的工作,只为确保前线指挥部的命令能够快速准确地传达。

  荆州市公安局信通科科长李仁义说,信通科是在6月2号凌晨两点多接到上级命令,紧急赶赴救援现场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李仁义接到这个命令的时候,正在医院的妇产科门口。因为,他的女儿正在手术室里准备分娩。

  灾情就是命令!凌晨四点多,李仁义带领信通科其他民警赶到了监利。当时,外面下着大雨,加上事发地人员众多,对通讯信号的传输有很大影响。为了在第一时间抢通救援现场的通讯线路,信通科又冒雨徒步5公里,紧急调配了多部电台,更改图传车频率,终于将实时的图文信息传输到总指挥部。

  前方的救援工作一刻也没有停,后方图传车内的信息传送也是刻不容缓。连续十多个日夜,为了保障通信通道的畅通,信通科的几名民警只能轮换着休息,这辆图传车就是他们的阵地!

  除了这些默默无闻的背后英雄,还有更多的公安民警投入到了一线救援工作。指挥协调组、现场处置组、协调督办组、情报信息组和舆情导控组,是现场救援指挥部下设的五个小组。1500多名公安干警,1000多名武警消防官兵和预备役部队,在各个小组的指挥下积极开展工作。

  55岁的彭思勇是监利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基层民警,东船翻沉事件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局里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参与救援。

  彭思勇说话的声音不大,站在那里,还能感觉到他的腿有些微微发抖。原来,彭思勇在2009年的时候因患尿毒症换过肾,去年又被诊断为肺癌中期。队领导怕他身体吃不消,曾几次要求他回家休息,但每次都被他谢绝了。彭思勇说,非常时期,自己是人民警察,就应该站好这班岗,为人民服务。

  夏崴,一名来自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的特警。主要负责救援现场外围运输车辆的顺利通行。在连续奋战的十多个小时里,夏崴身上的作训服就没有干过。6月3号中午12点,夏崴因为高烧晕倒在救援现场。夏崴嘶哑着嗓子拒绝了医生让他继续治疗的建议,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正是这样一个又一个的政法干警冲在一线、勇挑重担,用行动、用汗水汇集起抵御灾难的荆州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