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运管局:车辆载重12吨以上必须安装GPS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6-25

  上线时间:6月24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运管局

  运政服务中心主任叶付华 主持人:米兰

   市民:自去年以来,经营荆州至各县市的各线路拼车、包车在火车站及汽车站拉客、揽客,扰乱了客运市场秩序,正规经营的客运车辆蒙受了经济损失。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叶付华:在行政审批这一方面,私自拉客的行为肯定是没有经过审批的,那么它是违法经营行为。在红门路和火车站可能都存在这些问题,我们也一直对该问题进行打击,以后若是群众举报或者我们发现,将严厉查处。日后,我们也将加大力度打击这种非法营运的行为。

   市民:我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去办理营业证的时候,要求我必须安装GPS,是这样吗?

   叶付华:根据交通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总局去年出台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管理办法,对客运车辆、运货车辆还有普通货运车辆载重12吨以上的,必须安装GPS。这是下达的规定,因此必须要安装。安装后,能及时定位、掌握车辆信息,及时发现险情,提醒车辆按照线路行驶。同时,能够准确记录车辆行驶的准确信息,若以后发生意外能提供现场搜救信息。

   市民:目前全国运管部门都在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荆州市现在是否也在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叶付华:国家交通部在2012年专门下发了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的管理办法,去年8月1日开始,在湖北各地陆续开展这项工作。因为主要是考虑到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内容其实很简单,主要是提升职业技能,使道路技术不断加强。

  记者江维整理 行风热线:8527585 市长热线:12345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