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代购涉嫌走私 工商部门调查城区微商实体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6-29

  记者昨从荆州市工商部门获悉,通过前期调查取证,工商部门查处了多家违规代购,并暂扣商品,转交给海关做进一步处理。

  6月初,市工商局江津分局联合沙市工商分局,对城区具有实体店的微商展开集中调查,查处了多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高仿货的微商,发现除了有公然销售仿冒品的,还有层出不穷的“代购”,这些“代购”品种繁多,有香港代购、澳洲代购、韩国代购、日本代购等,商品来源无从查证。

  根据微信线索,工商执法人员调查了一家实体店铺,店内销售的服装存在无吊牌的问题。查处了多家违规代购,并暂扣商品,转交给海关做进一步处理。执法人员称:大部分都是代理,所以部分人并不了解自己的货源,对其质量无从了解和把关;而由于朋友圈“杀熟”的特点,对于质量问题,很多消费者购买后碍于情面未投诉索赔。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尽量选择有实体店的微商,充分确认卖家信息后再消费,不宜选择贵重物品,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保留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等交易记录,尽可能降低购物风险。(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