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初伏到来用电负荷增加 荆州城区新建两座变电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徐欢欢 通讯员 鄢海斌)随着初伏的到来,荆州地区的居民用电量也开始迅速攀升,进入高峰期。和去年相比,今年暑期的用电量会不会出现大幅增长,电力部门又做了哪些准备,确保迎峰度夏?

  在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往年一样,今年的用电量也主要和气温的变化有关,温度越高,用电量就越大。今年上半年,在湖北省全省用电量都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只有荆州还保持着略有增长的态势,随着暑期的到来,这一趋势也会继续持续下去。昨天,由于气温陡升,荆州地区的用电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峰——276万千瓦,而今天预计将达到310万千瓦。

  国网荆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度班副班长董君介绍,去年的最大用电量是341万千瓦,出现在8月份,今年估计也一样,最大用电量预计是360万千瓦。

  董君表示,由于今年雨水充沛、煤炭储备及时,全省的水力发电和火力发电比相对比较均衡,从整体上保证了供电形势的稳定,基本不会出现某一地区拉闸限电或压负荷的情况。

  为确保平稳度夏,今年以来,荆州供电公司还加大了城区和农村电网的配网建设力度,投资额度远超去年,为近几年来投入最多的一年。其中,随着中心城区用电负荷的逐年增加,该公司还分别在北门点将台和武德路万达广场附近新建了两座110千伏的变电站。预计今年9月和11月分别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国网荆州公司覆盖范围内,共计有潜江兴隆和江陵换流站两个500千伏的变电站,周家岭、纪南、居正、楚都4个220千伏变电站,以及101个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网络日趋完善。下一步,该公司将主要对农村低压电网及部分老旧设备终端进行配网改造,持续改善这些地区的用电质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