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两项研究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 建议加快转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7-27

  近日,由市科技局组织上报的“匹伐他汀钙新工艺的开发研究”、“氨来呫诺口腔贴片生产工艺的开发研究”等两项科技成果在汉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

  省科技厅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分别听取了两项科技成果的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指出,由湖北荆江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匹伐他汀钙降胆固醇”疗效显著,且口服吸收良好、生物利用度高达80%,比其它他汀类药物起效时间更短、用药剂量更低,安全性、耐受性较高,但结构复杂、合成难度大,“匹伐他汀钙新工艺的开发研究”重点抓好原料中间体的制备、手性异构体的拆分、精制与纯化等工艺,解决了匹伐他汀钙工业化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造福广大高血脂患者。对于“氨来呫诺口腔贴片生产工艺的开发研究”,鉴定委员会肯定其与其他口腔粘贴片相比,具有用药方便、药物释放速率稳定、生物粘附力强等优势,将有效加速口腔溃疡的愈合,并消除疼痛,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荆州日报记者赵叶秋通讯员黄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