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展在荆州展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8-13

  近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荆州市图书馆承办的2015“我与中华古籍”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在荆州市图书馆中心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古籍保护的理念,并对近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等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展示。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均为今年1月至5月举行的同名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以从事古籍相关工作轶事及古籍收藏、修复、保护等活动为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了古籍工作者及公众对中华古典文化的情怀。本次展览为期1个月,还将在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进行巡展。

  据了解,荆州市图书馆作为湖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拥有两万余册古籍。自“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开展以来,市图书馆正在对所藏古籍进行编目整理和数字化工作。此外,市图书馆将在新馆舍中设立古籍阅览室,添置数字设备,让更多市民走近古籍,了解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刘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