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贯彻《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动真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8-14

  荆州新闻网评论:9起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在市委全会上进行通报,4人被免职,7人受到党内和行政警告处分,1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荆州贯彻《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出狠招、动真格,以最讲认真的态度和最严格的措施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大对不严不实干部的问责查处力度,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问题,深入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必须从思想入手,让规定入脑入心。荆州将规定作为市“四大家”领导干部和其他厅级干部开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学的重点内容,通过集中研学、分散自学、交流讨论相结合,使领导干部受启发、受教育,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把握。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此基础上形成五种共识:各级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的共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共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共识,纪检监察与组织人事部门共同监管处置干部的共识,执行政策与把握界限并举的共识,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规定落到实处,关键靠“抓手”。荆州加快制定配套措施,让规定更细、更实,实行党建工作末位淘汰制,对党建工作年度摆尾的单位主要领导当年不予提拔重用。针对规定明确的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十种情形,迅速组织干部任免科室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结合平时考核、走访座谈等收集的信息和积累的经验,列举每种情形涉及到的具体表现,明确更详实的处理办法,确保细则针对性更强、更具有普遍适应性。(作者 段庆国 张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