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殊毕业典礼:荆州首批非遗技艺传承班学员结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8月1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举行,在经过一个月的专业培训后,荆州首批60名非遗技艺传承学员拿到了毕业证,即将开启他们非遗技艺传承保护的创作之旅。

  今年七月份,荆州的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面向荆州地区招收了首批60名非遗技艺传承学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教学和培训。来自长江大学大三的学生秦瑗,在大学参加过非遗的社团学习,并且非常喜欢汉绣,她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把掌握的非遗技能带回长江大学非遗社团,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认识这门技艺。

  在毕业典礼上,学员们展示了创作的150多件作品,包括有磨鹰风筝、楚式漆器、荆楚刺绣、葫芦烙画等。这些学员中大多数并没有民间手工艺的基础,但通过学习和训练,目前已经可以参与完成部分非遗项目的制作了。

  为提高非遗传承人群的学习能力和传承水平,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今年文化部在全国选择了18所试点培训院校启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培训计划”工作,荆州的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是18个试点院校之一。10多位荆州非遗项目传承人亲自走进职教课堂为学员们传授非遗技艺。本次培训班结业之后,学校还会面向社会招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非遗传承活动中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