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福特与恒隆共建世界级汽车零部件加工基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 实习记者张荟卿、马骁)点燃经济新引擎,继续来关注荆州企业在转型发展上的新做法和新创举。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不少荆州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在逆境中寻找新的机遇。今年上半年,恒隆公司连续拿下美国克莱斯勒、福特和沃尔沃三大汽车厂商的订单,截至7月,累计出口各类转向器27万台套,出口创汇3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在恒隆集团的恒盛厂区,由美国福特公司和恒隆集团合作建立的世界级汽车零配件加工中心总投资为2.2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汽车转向器15万台的目标。

  恒隆集团恒盛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庆军告诉记者,能和汽车整车厂、尤其是福特这样的国际巨头合资共建新厂,这在恒隆的发展史上还是第一次。这除了证明他们的产品已经充分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外,这也与今年上半年,恒隆公司对美国克莱斯勒公司所有皮卡车型和越野车型的转向器实现全覆盖有直接关系。

  从间接供应商到直接供应商,从一般供应商到独家供应商,恒隆与克莱斯勒的合作,每一步都来自不易,往小里说,这是公司的一部简明发展史,往大里说,这也是“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奋力拼搏、最终成功站稳脚跟的一个缩影。王庆军说,此次能够拿下克莱斯勒最后一款越野车型的订单,主要得益于恒隆公司从去年就开始的一个新项目的研发——高端皮卡车的卸荷阀。从立项研制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再到正式投产,整整花了一年时间。正是对产品品质的严苛追求,才使得恒隆能拥有如今的国际地位。

  今年元至7月,恒隆集团累计出口各类汽车转向器27万台套,其中25万台都来自于克莱斯勒,占到了出口总量的90%以上,而且全都是道奇公羊、皮卡、牧马人等高端品牌。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订单,恒隆上下并没有盲目庆幸,而是始终把危机感放在了第一位。王庆军说,目前他们的主要精力都用在两件事上:一个是生产规模的扩大,另一个则是生产方式的彻底转变。

  除克莱斯勒项目外,目前,恒隆集团还有另外两个重要订单,一个是来自于老牌汽车厂商菲亚特的MP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生产线调试,预计明年3月投产,可年产汽车转向器48万台套,另一个则是来自沃尔沃的年产3万台液压转向器订单。加上克莱斯勒项目,仅这三笔订单,恒隆公司的外贸出口额至少可以增加一倍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