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体育老师去哪儿了?在学广播操踢足球跳啦啦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8-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芬)课间还在做单调的第八套广播体操吗?早OUT啦!告诉亲们一个好消息,马上就要开学了,新学期要有新变化。从本学期开始,荆州市中小学的学生们,将跳起潮得很的啦啦操,踢起帅到爆的足球。而且,第八套广播体操也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第九套广播体操。

  这几天,虽然还没开学。但全市中小学的体育老师们也没闲着。从8月24日起,荆州市全国第九套广播体操、青少年校园足球、啦啦操教师、裁判员培训暨国家二级社会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近150名体育、艺术老师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在荆州市奥体中心进行第九套广播体操、足球、啦啦操的培训。

  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是2011年发布的,又名《大众广播体操》,由8节徒手体操组成,共计4分45秒。与第八套广播体操相比较,第九套广播体操更加易学易记。

 

  为期4天的培训已经过半,老师们学得如何了?先来看学啦啦操的43名老师吧。他们中有的已年过半百,有的还是在哺乳期。每天从早到晚,大家跳得大汗淋漓。平时严肃的男老师跳起风格迥异的啦啦操来,也是一招一式,学得特别认真。

  荆州市实验小学体育老师张涛说,学校之前教的广播操呆了一点,已经过时了。感觉啦啦操节奏更紧凑。啦啦操融入了街舞、花球、爵士等元素,配着杰克逊、LADYGAGA等的流行音乐,欢快活泼,更受学生喜爱。荆州市荆棉小学的体育老师张红英,虽然已50岁左右,但一直很潮。她说,自己之前学的都是民族舞,啦啦操更时髦,让人充满活力。

  长江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宋永晶是本次啦啦操培训的总教练。她介绍,本次啦啦操培训,主要是为了配合今年11月即将在武汉举行的全省啦啦操比赛。全市啦啦操比赛将在10月初举行,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将参加省啦啦操比赛。

 

 

  在一旁的绿茵场上。近百名足球老师,正在紧张地进行足球系统知识培训。总教练陈昌祥说,荆州市教育体育系统将开设足球课,但之前并没有专门的足球老师。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这些老师们学会足球的基本规则、教学程序、教学形式,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回去教学。目前,老师们能完成所涉及的教学内容,达到所设置的目标。

  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昨天也来到了现场,观看老师们培训。据他介绍,本次培训体现了荆州市教育体育系统一家的体制优势,受到了体育老师们的欢迎。大家反映这样的培训应该多办,可以适当延长时间,增加项目。今后,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会将市培、省培、国培形成培训体系,联动联制,激发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