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公交总公司:城区部分公交车将开WIFI服务功能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7

  上线时间:9月16日上午8:00—8:30

  上线嘉宾:荆州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陈杰,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春莎,营调科科长金灼

  节目主持:米兰

  主持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公交公司的历史,以及目前发展状况。

  陈杰: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成立于1955年。企业承担荆州城区城郊80万居民埠内出行任务,同时也承担老年人、残疾人、老干部免费乘车等社会公益任务和政府指令性任务。企业下辖4个营运分公司、一个汽车大修厂以及驾校、广告、出租车、旅游等十几个二级经营单位。目前企业现有职工1800多人,各类营运车辆930标台,公交线路64条,覆盖中心城区及城郊,线路长度1080公里。目前的荆州公交线网,遍及荆州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覆盖郊区乡镇,形成东到丫角抵潜江,西至万城抵枝江,北到枣林抵荆门,南跨长江到公安,覆盖城、乡、村的公交运营新格局,目前城市周边20公里范围内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率达到75%。

  主持人:在市委市政府政策扶持政策下,公交公司从哪些方面在发展,在为群众服务呢?

  陈杰:首先,我们全力打造绿色公交。在市委市政府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下,连续4年将购置公交车、发展公交场站纳入政府年度十件实事,2015年又将公交发展“新增中心城区公交车100台”纳入政府为民十件实事之中,争取至2017年新增绿色公交车辆502台,确保绿色公交车辆占比达100%。在坚持购置低碳环保天然气公交车的同时,更是探索性地迈出购置能源更加清新的电动汽车。舒适、低碳、环保的荆州公交,让出行更加环保,更多的市民也愿意乘坐公交。其次,我们全力打造便捷公交。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和荆州发展的需求,公司坚持“强支线、减复线、缩长线、开新线、密网线”战略,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加快发展微循环公交线路,同时积极协调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向城市周边延伸,对荆州到岑河、川店、马山等乡镇个体中巴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

  随着政府投资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荆州公交站场建设也逐步上马。年底,位于荆州开发区沙洪公路以南占地56.7亩的公交场站将正式投入使用。占地31亩的纪南镇枣林公交枢纽场站、占地22亩的江南新区埠河公交场站也正在建设中。上述两处公交场站均已实现临时停车,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将正式开工建设。今年荆州市城区城市建设项目计划还将农学院公交首末站、滨江公园公交首末站、东方大道宿驾转盘处公交首末站、沙北新区体育馆公交首末站、红星路公交首末站5处公交首末站纳入其中。目前我市公交车辆进场率为8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以上。越来越多的线路和场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最后,我们全力打造智能公交。推出掌上公交查询系统,由政府拨款数百万元进行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升级的智能公交建设工作,市交警部门还在东环路与荆沙路交汇处建设2处,共2组公交车优先通行信号灯,解决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今年公司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准备在火车站公交线路49路、24路、104路的50辆公交车上开通WIFI服务功能,并到十堰等公交学习“公交一卡通”的应用,与相关厂家洽谈,准备推进拓展“公交一卡通”在我市商家消费、水电和电话费用缴纳等各个领域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方便市民。记者汪万军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