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禁设区域清单出炉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09-21

  《荆州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暂行办法》(下文简称《办法》)于近日正式出台,同时出炉的还有市场主体(经营场所)禁设区域清单,这是继武汉、襄阳后,全省第三个出台此类规定的地市州。

  禁设清单出炉,将极大缓解以后荆州各类污染、噪音扰民纠纷。《办法》规定,已取得合法产权证的商用房产(包括商厦、商铺、市场、厂房、车间及其他商业建筑物等)、城乡(村)居民住房等六类场所均可注册为办公或经营场所。

  去年4月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市场主体可在家办公,但需提供村(居)委会、业主委员会或利害关系人出具的同意使用的书面意见。

  《办法》中明确规定,电子商务、设计策划、文化创意、动漫游戏开发等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的行业可免除上述意见书,进一步减轻了设计创意类轻资产行业创业门槛。

  据悉,武汉、襄阳先后出台了市场主体注册的禁设名单。荆州的禁设名单与两地差不多,实用性强。如洗车场不能设在城区主要干道及示范路段;规划用途为住宅的住宅楼底层和楼内不得设立产生油烟、噪声、异味污染以及安全隐患的餐饮、加工、娱乐、宾馆等经营场所,这将进一步减少荆州各类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纠纷。

  到今年8月底,荆州各类市场主体总量已达31.5万户,新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荆州市场主体注册行为。(记者田寒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