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完工 年底进入绿化阶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昨天(10月11日),《荆州新闻联播》播出了“沙市中学新校区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的新闻,在“无线荆州”上推送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对两所在建的中学新校区非常关注。有点赞的,还有对配套设施的情况提出问题的。12日上午,记者又对这两个校区进行了探访。

  荆州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北新区楚源大道南面,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新校区的主体工程均已封顶,整个工程已经步入砌墙、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三个月完工。年底,将进入绿化阶段,预计明年3月全部完工。新校区建成后,周边还将建设一系列的配套设施。

  同时进行修建的,还有位于沙北新区的沙市中学新校区。目前,已有11栋主体工程完工。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与工农路交汇处。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占地面积2千多平方米的学生食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与食堂相邻的3栋学生公寓已完成2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砌砖、粉墙。

  沙市中学新校区,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2.8亿元,由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习坎楼、艺术馆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整个项目工期为540天。

  新校区建成后,功能将更为完善,可以为荆州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5年8月4日报道:

  荆州中学新校区主体工程已封顶  明年学生可入驻

  荆州中学新校区于去年开建,如今新校区建设进程如何?这一问题成为众多学生家长特别关心的事情。昨日,该校区建设方透露,新校区主体工程均已封顶,整个工程已步入砌墙、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安装阶段,下步会进行环境整理。

  昨日上午,工人们趁着上午一丝凉爽,正在抓紧施工。记者来到工地,看到综合楼、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建筑已完成主体工程,这些建筑布局整齐,特别是教学大楼造型新颖,呈一个巨大的“C”字型,据说是按照旅美建筑风格建设,是该校区建筑最大的亮点。

  市城投公司透露,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荆州市2014年大型公共设施建设计划项目,荆州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州区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0万元。

  整个工程建设进展较快。市住建委负责人介绍,荆州中学新校区有两个大门,南、北面各建一个大门。年底,该工程将进入绿化阶段,明年9月可保障学生顺利入驻。(记者王子瑶实习生薛珂通讯员马婷婷)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5年3月25日报道:

  荆州中学新校区计划于明年2月竣工

  荆州中学新校区资料图(来自网友)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向外拓展,医疗、教育等民生配套工程也在逐步向新区转移。作为市政府“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5亿元的荆州中学新校区项目,自去年7月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阶段,新校区计划于明年2月竣工。

  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荆州市荆州区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由于前期在工地内进行的考古发掘推迟了施工时间,导致工程建设比既定计划稍微滞后,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保证在今年六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封顶。

  根据规划,荆州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200亩,由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 据了解,位于荆州古城内的荆州中学校区比较狭小,学生的活动区、教学区和生活区仅占地面积约60亩,配套设施也比较落后。如今,学校的教学理念及方式,都向着素质化教育及多媒体教学迈进,而地域的限制,制约了学校在教学仪器、设备等各方面的发展。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5年3月17日报道:

  沙市中学新校区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

  视频:沙市中学新校区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马蓓)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向北拓展,医疗、教育等民生配套工程也在逐步向新区转移。作为市政府“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8亿元的沙市中学新校区项目,去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阶段,新校区计划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与工农路交会处。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铺设模板,准备浇筑混凝土。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严祥明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3号教学楼已经施工到2层,2号教学楼正在施工1层的教学楼,食堂正在施工1层的结构。学生公寓1号和3号土方基本完成,2号马上挖土方。3号教学楼建筑面积五千多平方,占地面积月九百平方。2号教学楼建筑面积四千多平方,占地面积也是九百平方,都是6层。食堂是2层。

  根据规划,沙市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200亩,由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习坎楼、艺术馆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

  严祥明说,整个工期540天,初步计划是15年全年度土建工程基本完,确保市政府这个重点工程在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

  据了解,位于北京中路的沙市中学校区占地面积近60亩,现有学生3千多人。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每位高中生的占地面积应达到29.93平米,而目前沙市中学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如今,学校的教学理念及方式,都向着素质化教育及多媒体教学迈进,而地域的限制,制约了学校在教学仪器、设备等各方面的发展。

  沙市中学副校长朱胜祥表示,老校区历史比较悠久,74年历史,面积比较狭小,而且处于闹市区,这边功能设施比较落后。在沙北新区建的全新的学校。这个学校功能设置比较完善,标准是60个班,每个班是50人,大概是3千人,应该说新校区功能更为完善,可以为荆州市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5年3月10日报道:

  沙市实验小学将迁往东区

  资料图片

  上线时间:3月9日上午8:00—8:30

  上线单位:荆州市教育局

  副局长施小峰

  主持人:米兰

  主持人:3月初,我市小学、初中已陆续开学,情况如何?

  施小峰:学生平安,教育工作步入正轨。上学期时间稍长,这学期时间较短。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56万中小学生已经全部进入课堂,市教育局开展了春季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较好。

  主持人:不少家长来电,希望教育部门能透露市区几个学校的搬迁及建设情况。

  施小峰:教育部门正在准备公开相关信息。学生入学是一个家庭的大事,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的迁建工程都在去年底破土动工市政府规划在2016年9月份两个学校正式搬迁,如果顺利的话,这项搬迁工程应该会顺利完成。另外,沙市实验小学迁往东区恒隆四季城,很多家长已经通过报纸了解到这个信息,但目前还在办理相关手续中,待正式动工我们会通知市民。

  主持人:沙市有好几个实验小学,到底是哪一所?

  施小峰:是市直沙市实验小学,位于惠工街的实验小学。不是航空路的实验小学。

  主持人:今年是新中考的第一年,实行分段制考试,6月20日到22日,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将同时参加中考,八年级学生只参加22日的考试,九年级学生在20日和21日参加以前所有科目考试。从今年开始,这种模式将延续,各地考试组织难度增加。

  主持人:中考报名有什么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

  施小峰:这项工作我们正在布置,还未正式启动。现在省教育厅对中考和高中招生考要求越来越规范,要求学生就读时学籍必须要有国家教育网上的学籍号。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9月11日报道:

  荆州中学荆州实小新校区后年或可在荆北新区启用

  昨天(9月10)上午,荆州区区长刘润长做客《行风热线》时透露,荆北新区是高铁建设后快速崛起的一座新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正在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前谋划。荆州中学和荆州实验小学已经在荆北新区规划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可以启用。同时,荆州区结合荆北新区的发展需求,也正在投资建设楚都中学和荆北小学,计划打造成一座九年一贯制的学校,预计可以达到容纳三千人的规模,目前已经开工。

  【相关阅读】

  荆州电视台2013年11月10日报道:

     荆州实验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荆北新区

  视频:荆州实验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荆北新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今天(11月10日)下午,荆州实验小学新校区入驻荆北新区签约仪式暨城市新中心高峰论坛举行,副市长徐朝平参加。据了解,荆州实验小学是市直重点小学,按照规划,荆州实验小学将整体搬迁到荆北新区。

  新校区位于楚源以南,聚贤路以东。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2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2个班级。绿地二期项目开工时,学校将同步开工,建设周期两年。除了荆州实验小学外,荆州市重点高中荆州中学也已落户荆北新区,荆北新区有望成为荆州新的文化教育中心。作为荆北新区最大招商项目,绿地集团也将凭借这些公共资源在周边的落户,成为荆州新的城市地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