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已形成民间工艺产业雏形 漆器产品年销400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0-21

  昨日上午,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交流学习研讨活动举行,来自全省的技能大师欢聚一堂展开交流,并请来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泰斗孙建军等国内顶尖工艺美术专家授课讲座。记者从活动中了解,我市目前已形成民间工艺产业雏形,漆器、楚绣、烙画、风筝等工艺产品走向市场,其中,漆器产品年销售额已达400万元。

  我市始终把民间工艺技能人才摆在突出位置,拓展特色文化产业链,以传承院为基础,打造“百坊” (兴建百个民间工艺工匠坊) 、“千匠” (引进千名民间工艺工匠) 、“万徒” (培养出万名民间工艺文化创意产业的创业者)的创业平台。支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特聘民间工艺技能人才入驻学校、入驻传承院,并建立大师工作室,搭建现代化的工作平台。推进职业教育与非遗文化传承相结合,改变口口相传的传统授徒方式,运用现代职业教育传承非遗文化、传授民间工艺。

  同时,推进非遗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和开发的产业化,“学院+基地+公司”的运作模式,让大师作品产品化、市场化。 (记者陈梦 通讯员高晓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