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孝天入围“最美孝心少年” 荆视记者受邀参加晚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一年多前,7岁少年陈孝天捐肾救母的举动,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2014年,小孝天因此被评为《江汉风》荆州好人年度人物。今年,小孝天还入选了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上个月,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走基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中,更是以7分钟的时长展播了小孝天的故事。经过几轮投票,目前小孝天的评选情况如何呢?

  7岁,本该是天真烂漫的年纪,但是对小孝天来说,却没有得到命运的眷顾。2013年12月,小孝天被确诊为恶性脑瘤,生命垂危。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小孝天的妈妈周璐也已经身患尿毒症两年多,此时更是双肾衰竭。而就在这个时候,年仅7岁的小孝天说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决定——他要用自己的肾救妈妈。43天后,小孝天走了。他的肾脏被成功移植到母亲周璐的体内,顺利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之后,小孝天的肝脏和另一个肾脏又捐给了两名重症病人,为素不相识的他们带去了生的希望。孝天,正如他的名字一样,7岁少年郎,孝行感天地,也让无数的荆州人为之感动落泪……今年9月,小孝天捐肾救母的事迹在央视新闻频道“走基层·寻找最美孝心少年”节目中进行了展播。小孝天也作为候选人,入选了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活动。

  记者童艾爱是小孝天事迹的首发报道记者,也曾陪伴小孝天一同守望生命,走过了最后的43天。昨天,童艾爱接到了央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组的邀请,前往北京参加节目录制。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是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系列活动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在全社会掀起了倡导孝亲善行、致敬道德楷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舆论正能量,更被主流媒体誉为“为社会擎起了道德标杆”。2013年的时候,荆州好人姜陈也受邀参加过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并被评为了“特别关注孝心少年”。据了解,今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从5月28号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共产生了200名候选人。截至10月16日,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10位2015“最美孝心少年”及2015“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不过,最终的评选结果,还要等到晚会现场才会揭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