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冲刺合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段秉杰 胡齐齐)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作为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上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之一。今天(10月26日)上午,随着三号主塔第十八对钢梁最后一片边 公路桥面板的吊装到位,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三号主塔墩钢梁率先到达全桥主跨合龙区域,预计在年内主跨桥面将实现合龙贯通。

  蒙华铁路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是国内首条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梁,全长6317.822米,主桥采用主跨518米双塔钢桁梁斜拉桥。桥面分上下层布置,上层为公路桥面,宽26米,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铁路桥面,双线重载铁路。

  中铁大桥局二公司项目部质量部长邓桂春介绍,目前,荆州长江公铁两用特大桥主桥三号墩已完成36个节间的钢梁架设、14对斜拉索的安装,目前正在对第35、36个节间的钢梁进行焊接,以及第15对斜拉索的吊装工作。

  邓桂春介绍,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钢梁架设采用模块化设计、施工,共分38个节间,每个节间又包含杆件和上下桥面板等组件,平均每个组件都重达数十吨,主要依靠大型塔吊和起重机完成起吊和安装。为确保桥梁顺利合龙,38个节间的高程和轴线间距都必须控制在设计范围内,差了一丝一毫都可能导致最后的合龙出现偏差。

  邓桂春说,待主桥三号墩、四号墩钢梁均到达合龙口区域之后,他们将利用技术手段,将两岸钢梁的高程偏差及轴线偏差,调整至设计及规范的允许偏差范围内,确保钢梁的合龙段顺利安装。

  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整个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就将全线合龙贯通。

  据了解,荆州长江公铁两用桥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促进经济互动和互补发展,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效解决鄂、湘、赣三省缺煤少电的局面。同时,将完善荆州区域路网布局,常年隔江相望的江陵和公安两县人民,将实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多年夙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