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团中央青年创业处调研荆州职院共青团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纯杰)11月11日,由团中央城市青年部创业就业处处长洪亮、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处长阚宝奎等组成的团中央、团省委常态化下沉工作小组,在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何淼、团市委书记王敏等陪同下,来到荆州职院,调研、指导该院共青团工作。

  洪亮等一行参观了该校大学生服务中心和模拟航站楼。该校投入50余万元建设大学生服务中心,于今年10月14日正式投入运营的,建筑面积300多平米,为该校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是该校“服务育人、文化立人、思想树人”的理念平台。洪亮等一行对该校倾注真情,打造“一站式”学生服务平台给予高度评价。

  在该校工业中心,学机械出身的洪亮对学生在数控车床、数控铣床、虎钳上的熟练操作很感兴趣,仔细观看学生动作和加工的零部件,对身边的人说,学生的动作很标准,加工的零部件也很精细,不错。在校企共建省级区域性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基地和中德诺浩汽车学院,调研小组仔细观看学生检测汽车变速箱,观看汽车电路教学,诺大的汽车实训中心,各班级学生在这里听课、实训。

  在该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洪亮、阚宝奎等一行逐一进店询问学生创业情况。在尚客和大学生电商创业中心这两家门店,洪亮、阚宝奎等在店里询问学生开发app客户端情况,还拿手机扫描了学生为该校师生和荆州商户开发的软件二维码。

  进入大学生电商孵化基地,调研组一行进班级,观看学生在电脑上制作京东、淘宝网上商品图片,肯定该校电商教育走前瞻的战略眼光。

  调研汇报会在该校图书馆五楼四会议室举行,该校团委书记马俊以“增强凝聚力、提高有效性”主题,汇报了具有市州高职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洪亮处长与参会的老师学生逐一交流,询问开展工作的时间、地点、人数、条件保障等。他代表调研组对该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该校共青团工作领导重视、内容扎实,大学生职业素养培育工程实效明显、大学生创新创业效果卓著。他建议该校“校地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也表示会积极帮助学校争取各种机会,大力支持学校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