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潘鹏飞:扶起的是良心 更是道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12月16日下午,《好人开讲》第十季在荆州电视台完成了录制。这次邀请的四位嘉宾有80后90后的青年,也有年过古稀的老姨妈。在2015年这一年里,他们都收获了自己的温暖和感动。第一位上场的开讲嘉宾潘鹏飞是一名90后退伍军人,我们一起再来回顾一下他在2015年最难忘的事。

  这是10月30号深夜,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事故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十号路与明珠大道交汇处,一名老人被车撞倒。警察赶到现场时,120急救车已将老人送医急救。现场一名小伙子说,是他发现老人摔倒,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上急救车的。

  小伙子叫潘鹏飞,事发在他回家的路上,深夜路上行人稀少,没有目击者能证明潘鹏飞的话,交警按照程序,将他的证件及摩托车暂扣。随后,交警赶到医院重症监护室,清醒过来的摩托车驾驶员杜师傅也想不起是谁撞的他。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现场的一个监控探头给出了答案,画面显示,10月30号晚上11点13分,一辆摩托车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接触,突然倒地。

  这位摩托车驾驶员就是杜师傅,视频清楚看到,在他摔倒后的一分钟里,过往车辆纷纷选择绕行,11点14分,从附近加油站驶来一辆摩托车,停在事故现场,车上下来了一名年轻人。因为有监控视频,潘鹏飞终于松了一口气。刚从部队复员的小潘今年20岁,在一家影楼工作,那天下班很晚,加完油后正好遇到这一幕。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反被误认为是肇事者,小潘有点委屈。但他说,如果不及时进行救助,伤者情况可能会更加重。

  原来他是救人者!在这个寒夜里,是他避免了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完完整整看完视频,伤者家属非常感谢这个热心的年轻人。

  当过兵的小潘不相信“好人难当”,有没有监控,他都会出手,救人者无须自证清白,这是良心更是道义,也是社会给他的坚强信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