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八起典型案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龙婧 董浩)今天(12月29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全市“五项专项整治”及“三个专项治理”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

  全市“五项专项整治”是指:对机关内部食堂、培训中心违规公款消费问题,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财务票据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领导干部职务消费经费包干问题进行整治;“三个专项治理”是指:涉农资金管理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县乡政务服务方面“四风”问题,农村基层“小官巨腐”问题的整治。

  今年6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行项目负责制,共发现各类违纪违规问题1240个,涉及违规资金11721.83万元,经调查核实,给予351名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会上,还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典型案件有:

  1、松滋市八宝镇党委书记周业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

  经查,周业飞在先后担任八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期间,经镇党委会研究决定,镇政府机关于2013年7月至2015年2月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49.2635万元,其中经周业飞签字审批发放28.7476万元。松滋市纪委给予周业飞党内警告处分。

  2、洪湖市万全镇党委书记易重兵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案

  经查,易重兵在任职期间,经其批准,万全镇依据自定的机关制度,于2014年5月给7名农村片区总支书记发放半年责任制奖金共计1.05万元,于2014年2月至6月给48名机关干部发放元至5月考勤结账奖金2.115万元,以上共违规发放奖金3.165万元。洪湖市纪委给予易重兵党内警告处分。

  3、公安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丁章雄等人“带彩”娱乐案

  经查,2015年10月17日,公安县审计局老干支部在该县夹竹园镇某农庄组织重阳节活动,丁章雄等班子成员应邀参加。期间,丁章雄与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国,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法,党组成员朱祥珍陪老同志在农庄“带彩”打麻将,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丁章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公安县纪委委员、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陈国、陈立法、朱祥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监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锦富等人“带彩”娱乐案

  经查,2015年8月10日,冯锦富与监利县土地整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柳连山等人,在监利县容城镇张胡巷某居民楼“带彩”打麻将,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冯锦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监利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职务;柳连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监利县土地整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职务。

  5、监利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兼户政管理中队中队长雷洋平失职渎职案

  经查,2015年7月6日,雷洋平超越权限,批准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干警杜某休假,导致办证人姜某无法当日办理户口迁移,被媒体曝光后产生不良影响。监利县纪委给予雷洋平党内警告处分。

  6、江陵县熊河镇原主任科员万武平骗取拆迁补偿款案

  经查,万武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利用虚假的补偿协议及其他方式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23.03万元,并将其中19.3万元占为己有。江陵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万武平有期徒刑10年。万武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7、沙市区岑河镇王渊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若云违纪违法案

  经查,张若云在任职期间,违规乱收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插手本村工程不当获利;挪用集体资金进行非法牟利;贪污沙市区血吸虫病农业综合治理项目资金2.1万元;收受他人贿赂3万元;参与行贿9万元。沙市区人民法院判处张若云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沙市区纪委给予张若云开除党籍处分。

  8、石首市笔架山办事处北门口社区原总支委员、居委会副主任徐云新骗取低保金案

  经查,徐云新在任职期间,利用其协助政府从事城市低保管理工作的职务之便,采取虚报冒领手段,骗取低保金共计2.4786万元供其亲戚使用。石首市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徐云新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六个月。石首市纪委给予徐云新开除党籍处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