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成绩单】荆州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大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2015年,荆州高度重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2015年,荆州妥善处置“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全市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时代精神和监利人民在灾难面前展现的“小城大爱”,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社会各界好评如潮。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荆州电视台橙色娘子军等3个志愿服务品牌推荐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品牌,监利县容城镇派出所民警刘勇等4个群体和个人荣获“荆楚楷模”称号。推出“弘文尚德·好人开讲”特别节目。深化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四机厂、白云边等6家单位新增为全国文明单位,荆州区拍马村、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和公安县黄山头镇新增为全国文明村镇,监利县新增为省级文明县城。

  2015年,我市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农村智能广播网的建设经验入选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材。投资9744万元建设的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被文化部选定为中国非遗传承人培训计划试点院校;“非遗+职业教育”传承模式评为首届“湖北省十佳非遗保护行动”。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歌曲《起跑线》和《油菜花儿开》分别获得湖北省屈原文艺奖和“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公安三袁”和“监利书画之乡”获得湖北省“一县一品”文化品牌奖。

  2015年,我市大力推进文化壮腰,不断做大文化旅游产业。总投资60亿元的华强方特文化园、与中兴集团共建的大型产学训国际化教育基地、投资10亿元的航空运动俱乐部等项目落户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首期投资15亿元的关公义园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实景剧《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和多媒体剧《关公的世界》等创作制作加快推进。荆州古城五环、楚王车马阵、松滋洈水风景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工作全面启动。4A级旅行社实现零的突破,长江游轮实现荆州始发。全年旅游收入达到166亿元,增长2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