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郢城客运站春运前投用 高铁公交客车出租车零换乘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1-07

  5日,记者从荆州区获悉,历时三年,备受瞩目的郢城荆州客运枢纽中心即将建设完成,并将于2016年春运前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出行将实现公交、出租车、班线客运与动车的全面“零换乘”。

  据了解,客运枢纽中心的站务综合楼主体建筑已经完工,站前广场及停车场也已基本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路面清洁、绿化等扫尾工作。”据郢城荆州客运枢纽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客运中心是全省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客运枢纽站,将对客车采用“一卡通”式管理,车辆进站、检测、报班、结算、出站整个流程,全部通过刷卡完成,售票将采用人工、机器和网络三种方式,乘客网上购票后凭身份证就能直接上车出行。届时,楚都客运站将整体搬迁至荆州客运枢纽中心,其现有场地将作为二手车交易市场投入运营。(记者宋怡)

  随着汉宜铁路的开通、郢城客运站建设的完工,记者昨从荆州先行集团获悉,楚都客运站将整体搬迁至郢城客运站,郢城客运站开通时间预计为12月20日。

  荆州先行集团站务分公司已经制定搬迁后的营运方,如对进站收费标准,进站下客,安检报班,发车,门检和出城安检等这些流程都应有明确的规范要求,而候车厅拉客,蓄意约客站外乘车等行为将成为新车站对进站经营方违约行为处理的重点,对不符合站方条件和要求的经营方,站方将拒绝进站。将组织进站经营方司乘人员对新车站的场地,发车台位,各管理环节,注意事项提前进行宣讲直至熟悉和了解。

  作为服务铁路客流的配套工程,荆州郢城综合客运枢纽站是国家交通运输部确定的《国家公路运输枢纽总体规划》和湖北省“两圈一带”客运站重点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公路客运与火车、公交、出租车的零距离换乘。(记者 陈元 通讯员 王艳 严芳)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7月10日报道

  楚都客运站年底前有望搬迁至荆州客运枢纽站

  视频:荆州客运枢纽站有望年底投入使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卢艳)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位于小北门外的荆州市楚都客运站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搬迁到位于荆州火车站左侧的荆州客运枢纽站。

  目前,荆州客运枢纽站大楼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即将进行站场刷黑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枢纽站完工后,楚都客运站将整体入驻,服务铁路客流,方便旅客中转换乘。

  【相关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10月31日报道:

  郢城客运枢纽配套客运站基本完工年底可“零换乘”

  记者昨从市交通部门获悉,位于荆州火车站广场东侧的郢城客运综合枢纽配套客运站基本完工,年底可实现公交、出租车、班线客运与火车的全面“零换乘”。

  郢城综合客运枢纽站总占地面积132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12亿元。目前,郢城客运枢纽配套公交站、出租车站全部建成,日分担客流1.3万人次。长途客运站站务楼中央空调系统、墙面石材钢挂安装工程基本完成,二期附属工程规划方案及配套加油加气站设计正在审批。 3年来,荆州站场物流建设完成投资6.3亿元,为“十一五”时期1.5亿元的4.2倍。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沙市长途客运站改扩建工程完工,监利客运中心站、石首客运中心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荆岳综合物流园、盐卡港综合物流园和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备基地项目全面开展前期工作,并将于荆岳铁路完工前建成。(记者周琨通讯员程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