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5年荆州成绩单(七):发展惠民 改善民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万全)2015年,荆州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5年,荆州扎实推进“三年扶贫攻坚行动”。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出台了《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三年扶贫攻坚行动的决定》,完成全市371个贫困村、13.56万户、40.48万贫困人口的建档立卡工作。强化扶贫投入保障机制,市县两级财政将新增资金的15%、存量资金的50%用于扶贫攻坚。完成2015年度建档立卡14.72万人贫困人口、44个贫困村脱贫目标任务。

  2015年,我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的意见,降低创新创业门槛,向创业者发放扶持资金近1200万元。新建市级孵化器4个、创业孵化基地5家。探索开展“银行+孵化器+创业型企业”信贷模式,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68亿元。全市累计建成各类创业园区和基地109个,扶持创业4.46万人,带动就业18.91万人。

  2015年,荆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保覆盖面,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资收入分配改革稳步推进。完善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机制,托住基本民生底线,低保标准全面提高。养老事业、孤儿保障、救助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福利事业稳步推进。截至11月底,建成保障性住房20914套,分配入住15627套,新增租赁补贴609户。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启动足球“四进校园”工作。启动“数字化校园”、网络互动教学平台等建设,江陵县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级评估验收。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医联体为支撑的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分级诊疗新模式加快构建。积极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市二医院改革重组,市中心医院新院、市一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建设有序推进。新农合实现“全覆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