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纪律审查工作情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2015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始终保持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天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1896件、立案1792件、结案1779件、党政纪处分1780人,其中立案查处县级干部37人、科级干部332人、农村党员干部693人。

  会上,还通报了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其中典型案件有:

  1.荆州区郢城镇荆北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凤军案

  经查,黄凤军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将荆北村收入放在账外,未入财政专账;以冲抵个人借款等方式,非法占有、挪用集体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荆州区纪委于2015年10月30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荆州区川店镇藤店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刘清初案

  经查,刘清初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房产和现金。荆州区纪委于2015年11月23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高台村党支部原委员任平案

  经查,任平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非法占有农民的惠农补贴;采取虚报冒领等方式,侵占集体资金;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收受他人钱款。荆州区纪委于2015年8月25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4.沙市区财政局原党委书记肖顶方案

  经查,肖顶方在担任沙市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作为沙市区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录用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为本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沙市区纪委于2015年10月19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江陵县档案局原局长郑平案

  经查,郑平在任职期间,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人事安排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在单位报销应由个人开支的费用;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江陵县纪委于2015年9月29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松滋市国土资源局原副主任科员梅运斌案

  经查,梅运斌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接受他人免费安排的旅游;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款。松滋市纪委于2015年7月21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松滋市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原庭长秦卫东案

  经查,秦卫东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假退付、重复报账等手段,非法占有公款。松滋市纪委于2015年8月4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公安县地方税务局党组原成员、原副局长刘正雄案

  经查,刘正雄在任公安县地税局城区分局局长和公安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违反政治纪律,未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以学习考察名义公款旅游,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失职渎职,造成大额税收流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公安县纪委于2015年8月19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刘正雄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9.监利县国土资源局荒湖分局原局长张珂奇案

  经查,张珂奇在任职期间,私设“小金库”,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办证人办证费,贪污工作协调费。监利县纪委于2015年6月26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0.洪湖市公共汽车出租公司原经理彭利山案

  经查,彭利山在担任洪湖市环卫局局长和洪湖市公共汽车出租公司经理期间,违反廉洁纪律,以他人名义注册成立公司从事经营活动;接受他人所送礼金;虚列支出冲销其他费用,套取国家燃油补贴资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洪湖市纪委于2015年10月13日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目前还有石首市原政协主席刘益俊,洪湖市财政局原党委书记、原局长李景慧,洪湖市财政局原副局长谭业茂,监利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原副书记、原副局长王训富等涉嫌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