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人大代表张孝桂:多措施打造强势葡萄产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20

  公安县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近年来把葡萄产业作为全县农业十大板块中的一大特色产业来抓,农民种植葡萄积极性大增,现在公安葡萄已经占据湖北葡萄产业的“半壁江山”,公安县“荆江缘”“天心眼”的葡萄品牌畅销周边中大城市,农民收益显著增长。近几年来,种植葡萄亩平收入在万元以上,是棉花生产收入的五倍以上,是水稻种植收入的十倍。

  市人大代表、公安县农业局副局长张孝桂向记者介绍,作为湖北葡萄产业的龙头,公安县的葡萄产业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力争将公安县建成湖北省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面积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的葡萄产业基地。

  她建议提升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加快葡萄种植优化布局、加快优质葡萄品种的引进示范,大力发展皮薄肉硬、含糖量高、酸甜适口的欧亚系列品种,推广高效生态栽培。同时加大合作交流,发展精深加工,将招商引资在埠河镇建设一座万吨以上规模的保鲜库,兴建葡萄汁、葡萄酒、葡萄罐头等加工企业,力争在葡萄鲜藏和精深加工上取得突破。

  “促进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促进产业精准扶贫需要,抓好基地建设,建好葡萄专业户组织,整合好葡萄现有品牌,把公安县葡萄的品牌宣传出去,希望未来五年实现葡萄农庄的规模化、专业化,将公安县打造成荆州市服务中心、休闲生态农业大市。”张孝桂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