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话民生:荆州交通拥堵问题成政协委员关注热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1-21

 

视频:两会话民生:荆州交通拥堵问题成政协委员关注热点

  荆州新闻网消息: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一族是越来越多,这车多了,交通拥堵的问题就日益凸显了。今年两会期间,城市交通问题成了热议话题,大家对此有什么样的建议呢?1月20日,市政协委员李宗玉、张新珍做客荆州新闻网《两会话民生》在线访谈节目,和网民们畅谈荆州交通话题。

图为政协委员李宗玉

  今年,李宗玉委员的提案是《关于治理荆州市区城市拥堵的建议》,说到交通拥堵问题,她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访谈中,李宗玉说,通过身边朋友反映,现在早上上班的时候,很多路段根本走不动,比如东门至塔桥路路段,不到5公里的距离,早上往往要走40分钟。这对于很多上班族,特别是送小孩上学的家长来说,是一个很大问题。因为就算起床起的早,可道路实在太堵,也容易因迟到而影响工作。针对这一问题,李宗玉建议首先要管,提倡公交优先,市里适当给予公交卡充值补助,引导大家出行坐公交,减少私车。其次要将路面扩宽,她说市里道路规划基本都是30年前的,已经无法满足如今的车辆容纳状况。这就需要将花坛改建,让路面更宽。最后,李宗玉还建议,市里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修建立交桥,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来解决交通问题。

  去年,e线民生网友反映的《沙市中学门前放学时道路拥堵问题》的建议,本网记者就是委托李宗玉委员上交给了提案委员会。访谈中,李宗玉称,后来她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回访,现在沙市中学专门给学生宣传在斑马线上安全过马路,另外是交管局也在放学期间派交警指挥交通,这一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正是由于去年网友的建议,才让她今年开始关注交通方面的问题。

 

图为政协委员张新珍

  而张新珍委员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三国公园环境整治的建议》。张新珍说,三国公园是荆州的著名景点,是荆州三国文化的一张亮丽旅游推广名片,可园内设施陈旧,没有公厕。另外园内亭子、道路也破损不堪,水面也有些污染。她希望这一问题能引起市里重视,恢复三国公园原有功能,经过改建后,成为荆州市民有一旅游去处,让更多外地人通过逛此处来了解更多三国文化。

  而本网记者也会在两会后,对两位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追踪采访报道,争取让这些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