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做好荆州入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应对的通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0

  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市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单位,各县(市、区)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据最新气象资料(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16】第1期),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1月20-22日,我市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发生,全市大部地区由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积雪深度大约5厘米左右。22-23日有偏北风5-6级、江河湖库阵风7-8级,日平均气温将下降至0℃附近。23-25日早晨极端最低气温下降-6℃左右,有冰冻发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过程是我市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将会出现较明显冰冻现象,对农业生产、各项设施、交通运输和人们生产生活可能带来较严重影响。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提前做好防范应对。

  二、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重点关注受雨雪天气影响产生的低温冰冻过程,以及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三、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特点,适时决定是否启动部门内相关的应急预案;各县(市、区)要根据当地天气情况,适时决定是否启动各地相关的应急预案。

  四、此次天气过程结束后,请各地、各部门将有关应对情况及时反馈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2016年1月20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