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委员王振军:加强快递行业投递质量管理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21

  当下,网络时代造就了快递行业的迅猛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离不开快递业务,快递业快速、便捷的服务,也越来越受到大众老百姓的欢迎,不过快递业务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随之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快递被人们戏称为慢快递,一个月之后才收到;有的快递收件人根本收不到;有的收件人竟然成了取件人,消费者奔走百里取件等等问题,这不仅给消费者带来损失,从长远来看也制约了快递业的可持续发展。“快递行业内部加强投递质量管理,政府管理部门对快递行业的监督管理,应是当务之急。”市政协委员王振军建议,政府邮政管理部门应指导和督促快递行业进一步完善投递工作质量标准及规范流程,加强投后客户跟踪调查管理,加强投递人员素质培养,提高基本职业道德修养,保证收件人的合法权益。

  而快递行业应加快网点布局的建设,可与24小时便利店合作,开展收件和投递业务,方便百姓的收投业务,并加强全程跟踪服务管理。此外,政府邮政管理部门应切实加强对快递行业业务工作的指导、调查、检查监督管理,对全市快递行业的投递质量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社会调查。接受社会群众的投诉,并将检查和调查、投诉反馈结果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记者赵凡实习生饶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