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县通铁路出门能“上天” 荆州交通规划放大招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1-21

  以后,别说荆州只有汉宜铁路;以后,不用去武汉、宜昌坐飞机;以后,县市的亲们出了火车站直接搭“班车”回家,走的都是高速;以后,连接长江两岸的“纽带”越来越多……

  “两会”期间,印发了《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为我们构筑起一张荆州未来建设的美好蓝图。

  南北贯通,东西通达,未来五年,“水陆空铁”立体式交通网在你家门口就能实现,荆州交通枢纽的地作用越来越显现。

  不仅如此,四通八达的交通动脉也成为荆州的经济通道和资源通道,将荆州划入全国的交通网络和经济发展战略框架。

  铁路

  中心城区形成“双十字”铁路网络,努力实现县县通铁路的目标

  >加快推进蒙华煤运通道荆州段建设

  蒙华铁路是国内最大规模运煤专线。在我市境内约100公里,设荆州东站、江陵站、公安站、藕池站、石首站5个站点。2015年9月9日上午,蒙华铁路荆州段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提升汉宜铁路和焦柳铁路运输能力

  >推进江汉平原货运铁路二期三期建设

  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包括一期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线路,穿越天门、仙桃、潜江、汉川等4市。二期仙桃至洪湖、监利铁路,全长112公里。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目前,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施工进展顺利。

  >推进南北向的襄荆荆常(襄阳-荆门-荆州-常德)客运铁路

  接入国家“八横八纵”铁路骨架网。起于襄阳市,经荆门、荆州到湖南常德,在襄阳接郑万铁路,到湖南娄底接入沪昆铁路,直达广西南宁。将成为连接郑万铁路、沪汉蓉铁路和沪昆铁路的重要通道,带动沿线1.5亿人口。1月15日,据荆门市发改委,荆门市规划有四条高铁,其中,荆门—荆州—常德高铁力争“十三五”期间开工。

  >推进东西向的三峡南翻坝铁路(宜昌秭归至武汉)

  按照规划,该铁路起于重庆涪陵,过秭归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港区,经松滋,在公安接蒙华铁路到江陵,过石首,经监利、洪湖(与江汉平原货运铁路相连),抵武汉西站。

  航空

  建成荆州民用机场,规划建设海子湖、石首、洪湖(监利)和公安(松滋)等通用机场,大力发展临空产业

  >荆州民用机场

  建设4C支线机场,5个停机坪,2600米跑道,7000平方米航站楼。

  按照规划,预计2019年可建成通航,预测2025年旅客吞吐量为7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8340架次。

  项目近期规划拟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地航线。

  >通用机场

  海子湖以发展航空运动、航空旅游、人工气象等为重点;石首以发展通勤航空、航空旅游、航空农业服务为重点;洪湖(监利)以发展航空旅游、农产品航空运输为重点;公安(松滋)以发展航空救灾、航空旅游为重点。

  >临空产业

  以航空产业、快速物流及多式联运为重点。

  高速

  “三横七纵一环”

  >三横

  沪渝高速、江北高速+洪监高速、江南高速。

  >七纵

  枝石高速荆州段、二广高速、沙公高速、潜石高速、随岳高速、武汉城市圈环线洪湖段、监利至华容高速公路;

  >一环

  荆州城区高速公路环线

  过江通道

  依托铁路、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快速通道,布局过江通道

  >加快建设荆州长江公铁大桥、石首长江大桥

  2015年12月3日,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龙,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江的重载铁路成功跨越长江荆江江段,蒙西至华中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2015年12月18日上午,长江上的第27座大桥,荆州境内的第4座长江大桥——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开工建设洪湖至嘉鱼长江大桥、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

  2015年11月18日,洪湖至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枢纽工程。

  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是湖北省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门。

  >加快荆州中心城区(李埠、盐卡)、监利和松滋过江通道建设

  港航

  “一港十区”沿江港口群

  >一港

  荆州港

  >十区

  盐卡港区、李埠港区、旅游港区、江陵港区、松滋港区、公安港区、石首港区、监利港区、洪湖港区、洪湖湿地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