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叶新)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现将其中四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一、监利县三洲镇卫生院原院长郭安平借履新之机迎来送往、接受吃请问题。2015年10月30日,监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在柘木乡卫生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并宣布该院副院长郭安平调任三洲镇卫生院院长的决定。会后,该县5个乡镇卫生院院长租车一起送郭安平到三洲镇卫生院履新。10月31日中午,该县6个乡镇卫生院领导及柘木乡卫生院中层干部职工共计41人,祝贺郭安平履新,在柘木乡卫生院机关食堂聚餐并饮酒。当天下午,该县又有2个县医院领导到三洲镇卫生院祝贺郭安平履新,晚上共有35人在三洲镇某餐馆聚餐饮酒。2015年11月24日,监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给予郭安平免职处理,三洲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迎来送往的干部均受到责任追究。

  二、洪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执法局筹备组副组长吴华、监督科科长陈伟、工作人员陈际斌接受公款吃请、工作日中午饮酒、带彩娱乐问题。2015年9月23日,吴华、陈伟、陈际斌在小港管理区职工医院检查工作期间,中午接受小港管理区职工医院公款吃请,该院院长张洪伟、副院长柯友志、朱本元参加,6人共饮3斤白酒。饭后,吴华、陈伟身穿执法制服与张洪伟、柯友志在宾馆开房带彩娱乐打麻将。2015年12月4日,洪湖市纪委分别给予陈伟、张洪伟、柯友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陈际斌、朱本元党内警告处分。吴华、陈伟、张洪伟、柯友志同时受到免职处理。

  三、监利县容城镇财政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李军以其女儿考取研究生为由,采取不办酒席返还红包的形式收取礼金问题。2015年6月,李军的女儿考取研究生。9月至10月,共有16名同事向李军表示祝贺,并送礼金共计3900元。李军收下礼金后,没有请同事们吃饭,于10月14日左右,分别返还每人一个50元的红包,共计800元。2015年11月4日,监利县财政局给予李军免职处理;12月1日,容城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沙市第四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杨绍平,副校长程鹏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沙市第四中学利用收取学生“一课一辅”教辅资料费和支付书商资料费的差价,设立“小金库”,并在2014年春季学期至2015年春季学期高一高二的期中考试、高三的调考和毕业考试中,以监考费、出卷费、阅卷费、巡视费、考务费等名义,利用“小金库”为43名教师发放监考补助费18980元。同时,2013年至2014年,沙市第四中学组织学生赴武汉参加美术联考培训,利用学生培训费以电话费、生活费、住宿补贴等名义,为9名教师发放补助总计157110元。2015年12月4日,沙市区纪委分别给予杨绍平、程鹏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当前享乐奢靡问题改头换面、转入地下,对此,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横下一条心,让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扩大成果;必须持之以恒,不停步、不懈怠、不松劲,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在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对查处的“四风”问题案件,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及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