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公义园建设进展顺利 打造荆州文化旅游新地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规划用地面积228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的关公义园项目是荆州古城5环5A景区的引爆点之一。前几天,著名设计大师、关公义园中关公圣像的设计者韩美林还来到荆州,对关公圣像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目前关公义园的整体建设进度如何呢?

  虽然是周日,但在施工现场仍然有许多工人在紧张地施工。据了解,关公圣像由基座和圣像单体两个部分组成,整体高58米,其中基座高10米,圣像单体高48米。关公像的基座外形被设计成一艘巨大的古代战船,而关公像正好矗立在船头,似乎正在云水之中劈波斩浪。

  除此之外,展示中心还将用高科技手段打造“关公之路”、“摇钱树赐福”等体验三国文化的“穿越空间”。同时,为丰富景区看点,由荆州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打造的三大实景演艺剧目《入城仪式》、《刘备招亲》、《关公的世界》也正在加紧筹备和完善。

  实景演艺剧目《刘备招亲》以荆州古城墙为背景,以护城河九龙渊水域作为表演区域。据了解,届时游船将从九龙渊水域西岸出发,驶往九龙渊水域东岸的观礼台,游客乘着具有浓郁楚风汉韵的船,穿梭于古城美景中。另外,表演水域内还将有数艘小型仿古船,上演拦截和战斗场面,让游客仿佛穿越了烽火连天的三国时代,亲临一下千年前盛大的婚礼。

  同时,关公义园内的园林绿化,和位于北边的三国文化体验中心也在热火朝天的施工中。体验中心占地1万多平方米,主要分为古戏台、武圣殿、忠义亭等文化展示区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